9月2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能动系系馆报告厅举行。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徐冉老师,能动系就业办郑轶老师参加会议。

在动员会上,李宇红老师从能动系历届毕业生的择业观说起,鼓励能动系毕业生在选择职业时候应首先考虑国家需求;同时,李老师建议2020届毕业生们能够清醒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不论今后从事何种职业,应尽量将职业的发展和自身的需求相结合。此外,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能够做到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地看待各个行业、各个岗位,本着对自己、对企业负责的态度投递简历、申请职位,最后李老师表达了对2020届毕业生能够顺利求职的美好祝愿。

动员会第二部分主要围绕我校就业形势与政策等情况展开,由徐冉老师进行介绍。在我校就业形势方面,徐老师介绍了清华学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的择业观,分析了全校范围内往届毕业生对不同企业的选择情况,评价了2020年不同地区的就业形势,鼓励大家能够调整心态,机会与挑战并存。在就业资源上,徐老师推荐了清华大学择业信息平台和“启航计划”就业实践等。关于定向选调方面,徐老师分别讲解了公共部门、选调和定向选调的政策及就业情况,清华大学多年来一直坚持多渠道支持基层校友的成长。最后,徐老师在就业政策方面给予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其中包括对三方协议和落户等相关政策的讲解,让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毕业求职季有了清晰的认识。

动员会第三部分由郑轶老师介绍能动系就业情况,主要包括能动系就业服务工作体系,2019届能动系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0届能动系毕业生求职注意事项。能动系党委直接领导就业工作,非常关心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在往届毕业生中,2019届本科生就业情况以读研深造为主;能动系研究生连续7年就业率达到了100%,主要就业单位为国有企业、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关于2019年能动系毕业生行业选择、就业地域分布等方面,总体而言,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更加多元化,但就业区域分布集中度较高,仍以北京为主。最后,郑轶老师详细分析了今年的就业情况和求职中的注意事项,并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动员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