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土木系馆多功能厅召开。土木系、建管系2020届毕业生参会。会议由系研工组就业实践助理马丁媛主持,清华大学土水学院院长助理李威老师,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研工组组长班慧勇老师、就业工作助理张丹老师等共同出席。

李威引用柳青在《创业史》中的“人生的道路很漫长,但关键处就那么几步”指导同学们要从更宏观的层面出发,进行择业、就业,强调同学们要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不忘初心,不负清华人的烙印和社会的期望。

班慧勇为同学们阐述了清华人的“就业”不应该局限于找到工作,更应注重职业的发展,并从情怀、自信等维度分析,鼓励立足清华教育,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从权益、安全与就业数据等方面叮嘱大家在就业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保护自己,珍惜学校、院系和个人的声誉。

张丹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2020年的就业形势与我系近些年的就业情况,介绍了学校与院系的就业信息的获取和学校、院系职业辅导资源的获取渠道,着重强调了就业流程与就业手续的办理,提醒同学们注意就业关键的时间节点等并预祝大家事业有成。

动员会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动员会的尾声是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可能遇到、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张丹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