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1330,美术学院学生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在B213教室组织了一场专门面向美院学生的求职技巧分享会,分享嘉宾是分别来自清华大学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有河工作室”负责人王有河老师和快手校园关系负责人付丹丹。学生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组组长郭林红,就业工作助理高长玲以及美院20余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近年来,美院毕业生中去往互联网行业和公共部门就业的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很多毕业生对互联网行业校招流程、要求以及公务员政策了解还不够深入,所以学生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专门邀请了有着12年互联网校招工作经验的付丹丹以及拥有四十年公共部门工作经验的王有河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来美院与学生进行近距离分享交流。

当晚分享会上,首先王有河老师根据自身多年政府部门工作经验,从公务员、选调生的政策入手,深入浅出介绍了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政策的区别,从自身经验解读什么样的人适合当公务员,以期为学生做出正确选择提供参考。付丹丹则根据自身多年校招从业经验,从不同类型企业对应届生的要求、互联网公司职业素养通用标准、各类型单位校招进度及常规流程,以及多种面试形式和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在场学生们做了整体分享,并针对毕业生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和做好求职准备分享了很多宝贵建议。会后,与会学生们就简历准备、面试注意事项及offer对比选择等问题与嘉宾现场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分享会收获很大。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