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日下午,由精仪系研团总支组织的研究生就业实践活动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〇八所(以下简称五〇八所)举行。在精仪系副系主任谈宜东和光电所副教授朱钧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自精仪系的14名研究生及1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受到了五〇八所的高度重视。实践队伍乘车于下午一点半到达五〇八所,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员工的热情接待。负责此次接待实践支队的人力资源部何姗老师对清华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同学们实践团队依次参观了展厅、光学工程中心以及航天五院展示中心。为了表示感谢,精仪系向对方赠送了精美的纪念礼品。

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员了解到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了解到五〇八承担着我国各类航天器的回收着陆重任、领军中国航天光学遥感器工程。同学们对于展厅展示的模型很感兴趣,向讲解员请教了很多问题。

五〇八所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光学中心中光学器件的性能测试、光学遥感器装调现场等,介绍了光学中心的总体工作内容。同学们对五〇八所的研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光学遥感与精仪系的很多同学专业相关,在参观光学中心时,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老师探讨了很多技术问题,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航天事业的兴趣。何姗老师表示,很希望清华学子愿意加入五〇八所,为航天事业作出贡献;也欢迎同学们与五〇八所进行项目上的合作,跟深入的了解该所,在未来就业时,增加一个选项。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参观和交流中对航天领域的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本专业的研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为日后投身航天奠定了基础,坚定了我们作为新一代清华人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