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五道口金融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学校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以及学院200余名即将毕业的2020届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顾良飞首先在大会中寄语全体毕业生。他指出,在目前的大环境下,经济的不确定性给就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同时新技术的出现也给金融行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使得金融行业自身朝着交叉化、复合化发展。顾良飞表示,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愈发立体化,除了选择市场化金融机构,还有越来越多人选择公共部门从事宏观调控工作,或是扎根基层施展才能。就此,顾良飞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期望:一是要将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相结合,继承清华大学的优秀传统,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使命和国家发展中;二是要以诚信立身,做人做事光明磊落,要主动严谨地进行职业选择,走入职场后说真话、做实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三是要恢弘处着眼,细微处入手,发扬“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五道口精神。

最后,顾良飞勉励同学们要淬炼自我,追求一流创新,拥有健康体魄,保持豁达心态,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张超就他多年的职业指导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择业原则:首先是不要把薪酬待遇当成最重要的标准,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其次是要选择自己热爱的工作,取得更好的发展;最后是选择工作时除了考虑个人价值,也要考虑到社会价值,一份能够帮助到更多人的工作可以带来更大的价值感。

学院学生办副主任刘国尧针对就业形势、就业选择、职业发展、求职技巧以及学校和学院的就业资源等,为同学们做出了详尽的介绍,她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

会后,同学们与老师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对当前就业形势有更加准确的判断,对自己的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也有更加理性的思考和行动。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