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日下午,清华大学第十四届职业生涯教练计划(深圳)“校友+CEO”教练团第三次活动暨学生基层研究会校友沙龙成功举办。刘永教练特别邀请林显运学长一起漫谈职业规划。刘永教练也是清华校友,现任北京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权益合伙人,清华法硕同学会会长、清华深研院校友会副会长等职。林显运学长现任深圳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清华深研院校友会法律分会会长,在经济侦查部门工作多年并取得了杰出成绩。活动由刘永教练主持,深圳国际研究生学院学生基层研究会承办。

林学长首先从自己从警生涯中负责指挥的案件讲起,从警二十余年来,负责指挥并侦破了多起重特大犯罪案件,林学长的专业能力,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林学长针对在深公务员日常工作与发展路径的主题作了切实而丰富的分享。他结合自己在公务员队伍中的发展历程,林老师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1)首要确定目标;(2)做好精心准备;(3)适时调整,准确定位。为了准备此次活动,林学长前期专门就业深圳公务员招考做了精心调研,并在现场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干货满满。

之后,林学长分享了他工作多年的体会,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做专业人士,争做专家、大家;态度决定高度,先做人再做事,学会感恩,积极奉献,切忌斤斤计较;善于抓住机遇;最后他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安全第一。细细品来,这些都是林老师职业生涯的真实体会,也是他作为师兄与前辈对同学们的宝贵建议,字字珠玑,金玉良言。

最后,林老师寄语同学们,生逢盛世,又恰逢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先进优势,正是清华人施展抱负的舞台与机遇,他鼓励大家,要抓住机遇,风雨兼程,顽强拼搏,取得辉煌业绩,才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母校清华!

分享结束后,林显运老师在问答环节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在深公务员发展现状的问题,令大家受益匪浅。(文/曾祥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