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日晚,精仪系在9003大楼4303教室举办了第二十八期“精仪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清华大学精仪系杰出系友、美国麻省理工博士、驭光科技创始人田克汉先生主讲。他以“光学和视觉传感器及其在业界的应用”为题,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从工业界的角度介绍光学和视觉传感器的技术、应用、市场及产业链,讲述了三维传感的发展历史与其工业化应用,并详细说明了智能手机、自动驾驶、安防监控和机器视觉等领域中三维传感的重要价值体现。活动最后,田克汉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对现阶段光学领域高新技术在实际工业应用中的疑惑,鼓励同学们关注所学知识在社会工业中的发展趋势,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思索专业技术与社会发展的相互关系。作为三维传感领域的资深人士,田克汉博士的精彩演讲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精仪论坛是精仪系精心打造的一个系列论坛,旨在通过邀请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和成功系友进行讲座报告,为同学们与各领域领军人才构建直接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全方位的认识所学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价值,激发同学们的学术志趣与创新创业热情,引领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