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6日下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2019-2020年度就业动员会在五教5102教室成功举办。系党委副书记古槿、系党办主任刘新益、学生事务工作助理方静,以及自动化系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系党委副书记古槿首先致辞。古槿从三个方面为同学做了就业动员。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及其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希望同学们能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其次,介绍系就业助理老师会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并做好就业咨询工作,建议同学们开拓思路,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及时关注招聘信息;最后,古槿针对《就业协议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并预祝同学们找到满意的工作。

系党办主任刘新益就就业政策、就业引导服务和就业手续办理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刘新益首先分析了近年校系毕业生行业分布和变化趋势、往届优秀毕业生去向和职业发展,结合多年就业工作经验,给出就业的整体趋势和相关变化,并基于现阶段就业政策和现状建议毕业生们积极调整就业心态,做长远的人生规划以实现人生价值。此外刘新益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就业信息发布渠道、职业辅导资源获取途径、选调生政策、重要就业表格的填写规范、就业具体手续办理等就业实用信息。

 

本次就业动员会意在动员大家在就业选择时不忘初心、理性选择、科学决策、有的放矢。通过回顾近年就业形势、梳理就业流程,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更多就业信息,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