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日上午,航天航空学院2020届学生就业动员大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北楼N412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徐冉、航院党委副书记王兵、航院研工组组长张一慧、航天一院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处处长胡志高,以及航院院友、航天一院总体设计部张博戎出席动员会,航院就业事务工作主管杜娟主持会议,100余名航院2020届拟毕业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首先,王兵介绍了航院2019年整体就业情况。王兵分别从本研毕业同学的就业去向、所选行业、地域分布等数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动态变化的就业形势对一系列数据作相应解读,之后,王兵与同学们分享了院友于新辰、容易等做出到基层、到西部、到重点单位就业的人生选择与成长的案例,嘱咐同学们“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引导同学们主动将个人选择与国家需要相结合,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

徐冉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全校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整体来看就业率保持高位稳定,并且今年民营企业就业比例首次超过国有企业。徐冉还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中央政治局会议讲话精神,向同学们分享了就业规划、职业发展等方面经验与建议。此外徐冉还简要介绍了学校职业发展与指导中心的相关服务与资源,以及有关选调方面的信息,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便利。

杜娟介绍了就业流程及手续,对重要材料进行详细解读,提醒大家注意时间节点,并向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最后在航天一院分享环节,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处处长胡志高详细介绍了航天一院的整体情况、发展背景和人才培养体系,并说明航天一院的人才培养“以价值创造为导向”。航院院友、航天一院总体设计部张博戎为以“从THUCALT”为题分享了从清华园进入航天一院的成长历程,引导同学们遵循初心,从兴趣出发,积极主动去追寻梦想,激励同学们“用行动给出回答,用所学去决定中国航天的未来”。

本次就业动员会旨在帮助航院应届毕业生更好地明晰择业方向,做出更适合自己的就业选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