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2020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流程、掌握就业政策、找准就业定位、答疑解惑,数学科学系于1017日下午1500在理科楼A112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系党委副书记梁恒、系就业工作助理徐美芝出席了会议。系里还邀请了两位优秀的系友李腾、宋元龙参加就业动员会,为毕业生们介绍自己在择业、就业方面的经验。数学科学系2020届拟毕业学生近60名同学参加了会议。

首先梁恒做了就业动员发言。梁老师鼓励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树立正确就业观,合理规划职业发展,并鼓励参会同学与周围同学老师、往届师兄师姐多做交流,慎重选择自己的职业。

徐美芝介绍了目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变化以及近五年来清华大学以及数学科学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去向分布情况。然后,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公共部门、高等院校、重点国有企业等多种就业渠道,还详细介绍了学校为就业学生提供的各种资源,解读了今年的就业政策及注意事项,着重讲了北京上海的落户政策以及就业推荐表、报到证和三方协议的作用和重要性等。最后,她提醒毕业生们在选择职业时要有维权意识、诚信意识,谨慎签约。

 就业动员大会的最后,徐美芝、李腾、宋元龙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