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日下午三点,SEO教练团首次见面会在J212举行。到场教练有深圳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邵汉荣老师,人力资源总监——万晓辉老师,与前程无忧市场部高级经理——赵争老师。

        本次见面会分为团队破冰、自由交流、签名宣誓和“精力管理”讲座四个部分。在第一部分破冰环节中,万老师强调,出校门前很关键,尤其是工程技术化转换,适应实际研发环境,要把握机会,前提是首先要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再与老师、教练们积极主动沟通、获取资源。赵老师补充道,选择做一件事不难,坚持做下去不容易。

        在自由交流环节,有同学就如何看待年轻人更频繁的跳槽现象征求三位老师的建议,赵老师回答道,自己前5年换4份工作,因为刚毕业不确定性高,处在职业探索的阶段,但职业规划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价值观、技能等。跳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要思考为什么跳槽?想要什么?不能盲目跳。年轻时可以做一些正常的职业探索,到一定岁数就要考虑成本,要有所沉淀。还有同学就医疗行业的人力与其他人力的区别以及这类企业希望的人才品质有哪些提问,邵老师和万老师回答,医疗器械对人才、管理要求更高,因为涉及海外市场。对HR要求,则是适应迅速发展的知识密集型企业,对知识人才的管理能力,能说服高知人才进入公司,有前瞻性思考,比如企业转型人才;其次是知识面广,可以进行工作职责分析,还有跨文化沟通,以及国际法律事务(因为不同国家对私人信息的管控不同)等。

        接着,SEO训练营小组成员们在组长带领下进行了宣誓仪式,承诺将全力投入、积极参加SEO训练营的各项活动,努力铺设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为自己的职业负责,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三位教练和全体到场同学在白板上留下了郑重的签名,并一同合影。

        随后,赵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知识之外的精力管理分享,作为本次见面会的外围补充。赵老师从什么是精力及如何管理精力、精力的四个来源(情感、意志、思维、体能)、如何做好精力管理计划,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分享,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在生活中真正用好这些知识。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