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日早上午,由生命学院研团总支组织的学期中就业实践活动在军事医学研究院举行,来自生命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化工系、化学系等院系的50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实践团队于早上九点到达了位于生命科学园的军事医学研究院生命组学研究所(第七所),军事医学研究院政治工作处葛主任、王副主任及生命组学研究所的各位领导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由XX大校介绍军事医学研究院生命组学研究所整体情况,XX大校分别介绍各实验室及平台。

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观看军事医学研究院和生命组学研究所(第七所)的宣传片,介绍了军科院以及第七所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在新时代下充满新的机遇与希望同时又面临复杂的威胁和挑战,宣传片燃起了同学们的斗志与热血!

加本次实践活动多数为高年级即将毕业的同学,军事医学研究院政治工作处精心安排了生命科学相关专业职业发展座谈交流环节,军事医学研究院政治工作处葛主任介绍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来自军事医学研究院在京的7个研究所以及生物医学分析中心、质量成果处、政治工作处的青年骨干专家。质量成果处张参谋介绍军科院研究所招生政策、现状及博士后流动站的相关情况,政治工作处曾干事介绍军科院文职人员招聘政策及现状,各研究所专家分别对军事医学研究院的卫生勤务与血液研究所、辐射医学研究所、军事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毒物药物研究所、生命组学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7个在京研究所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招聘岗位的需求做了十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踊跃提问,各位专家耐心解答,交流气氛热烈。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同学们对神秘的军事医学研究院以及部队文职人员招聘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生命科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有了新的认识,为毕业生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一些参考。此外,以本次研究生实践交流活动为契机,促进高校与科研单位加强交流合作,开拓在校学生视野,提供了许多新的机遇,同时积极响应清华大学对毕业生就业引导上大舞台、干大视野的号召,希冀未来生命学院毕业生可以围绕军事医学、生物交叉等前沿学科方向开展研究,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