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日,在职协与深自研20余位学子共同前往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汇川大学执行校长胡年华为同学们介绍了汇川科技的基本情况并做了《职业生涯规划与成长》的主题分享。

    参观完汇川技术的展厅后,同学们来到了汇川大学的教室,胡年华老师根据自己的职业经历及职业规划,为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与成长》的分享。胡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从下至上分别为生理、安全、归属、尊重及自我实现,其中20%的人会达到最后一层。讲述完理论知识后,胡老师借此回答了同学提出的是否应该读博士的问题:对于有学术追求的同学,建议攻读博士学位,否则建议直接进行就业。

     胡老师继续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做HR工作已经有HR相关的书籍,此外,他还经常参加各种培训以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在汇川技术做人力资源部总监期间,他构建了汇川技术的人力资源体系;这套体系充分考虑到了人性的弱点,并设置了相应的策略,进行了评优制度的创新;还倡导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进行产品升级,助力企业快速稳步成长。

     最后,胡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此套模型基于美军的行动后反思(AAR)的机理和长期实践,将复盘的操作分成了四个阶段:回顾目标、评估结果、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回顾目标:最初的目的、目标、计划、预期;评估结果:实际结果、实际情况、发生原因;分析愿意: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差距产生原因、失败原因;总结经验:学习到了什么、给他人的建议、下一步的做法。复盘操作的每一步易于操作、步骤清晰、方法实用,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主动使用这套方法。至此,此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