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5 日下午,由化工系主办的,化学系和材料学院共同参加的2018 年度清华之友——刘述礼育才奖颁奖会在工物馆326 会议室召开。化工系党委书记王铁峰、副书记吕阳成、化学系党委副书记严清峰、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冉锐、基金捐赠人代表、化工系 1977 级校友李子实、林柏楠、姜倩、宋晓晖参加了颁奖仪式。化工系化 42 班班主任罗国华、化学系学生组长、化学 4142 班班主任刘洋、材料学院材54 班班主任赵明三位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工作的优秀教师获奖。

会上,校友们深情回忆起刘述礼同志注意研究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积极探索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法、关心学生成长和全面素质提升的点点滴滴。获奖教师分享了他们对育人工作的理解及在双肩挑岗位上悉心耕耘的故事。

颁奖仪式后,化工、化学、材料三个院系的与会老师同学就就业和实践这个主题进行分享。首先化学系就业助理魏巍老师分享了化学系近年来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对于新形势下学生的择业选择的一些思考;随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助理任国铵同学分享了材料学院对于就业工作的总体布局和工作思路;最后化工系职业发展助理刘昊雨同学和本科生团委书记耿宇昊同学分享了在院系的领导下,学生组织结合就业工作开展社会实践工作。汇报结束后与会者就如何让学生全面成长的作用,如何因势力导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