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日下午,精仪论坛在9003大楼4303教室举办了第二十六期“精仪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清华大学精仪系杰出系友、VelodyneLiDAR高级工程师梅佳伟主讲。他以“激光雷达3D感知技术及其在无人驾驶中的应用”为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激光雷达的基本概念、发展脉络和基本原理等方面讲解了激光雷达技术如何在市场需求应用,通过对ToF激光雷达的基本组成、内部构造和工作方式的介绍以及实际产品的现场操作与互动详细说明了光机电算等单元如何相互配合以实现高精度的3D环境感知功能。最后还结合案例分享了激光雷达在无人驾驶、无人机以及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鼓励同学们尽早走进实验室,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在科研活动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作为激光雷达技术行业的资深人士,梅佳伟的精彩演讲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精仪论坛是精仪系精心打造的一个系列论坛,旨在通过邀请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和成功系友进行演讲报告、互动交流等,搭建同学们与各领域领军人才直接沟通的交流平台,激发同学们热爱和积极投身本专业的学术志趣、以及勇于创新创业的兴业之志,引领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