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日,华为松山湖研究所所长张来发、技术合作处处长王春成、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四明、人力资源管理部华南地区校园招聘总监胡国平一行四人访问深研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武晓峰,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岚,先进制造学部主任冯平法、物流与交通学部主任缪立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李秀、研工办副主任詹多彦及研工办、科技处、培养处相关老师接待了张所长一行。

座谈环节,武晓峰介绍了我院目前发展现状及未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发展规划,并表示我院愿积极与华为就创新创业、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发挥双方所长,实现合作共赢,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张来发介绍了华为松山湖研发总部的发展现状,提出目前研发应重点从技术发明和理念突破环节发挥高校人才价值,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高校人才和科技合作。高虹表示,研究生培养要学术型人才和专业型人才“两条腿走路”,在前沿研究和实际应用研究中培养具有技术创新、设计思维、创新创业能力和跨文化团队合作能力的人才;今后与华为可先从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入手,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开展更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各学部主任就目前的人才培养状况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后,在科技处老师的陪同下,来宾参观了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精密制造实验室和物联网实验室。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