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日下午,由精仪系研团总支组织的赴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研究生学期中就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来自精仪系、物理系、微纳电子系等院系的1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亲身了解高新技术企业的业务架构及发展,感受其工作氛围与文化。

本次实践团队于下午两点到达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在负责此次接待实践支队的人力运营部经理助理郝洪亮的带领下,同学们先是观看了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的宣传片,了解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与前景;随后,郝洪亮也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研究方向及部分成果。 

接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带领实践队员们前往恒润的各个实验室进行参观。首先,AE咨询实验室的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公司在产品开发方面完整先进的汽车电子开发平台和环境,并在实验室中展示了车载网络自动化测试系统,以及整车功能测试及缺陷跟踪、生产线检测设备的开发等等。

AE配套实验室的负责人则为队员们介绍了底盘与安全系统、车身及舒适域系统、动力总成系统、车载信息系统等,还给队员们展示了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自适应前照灯控制系统、防夹天窗、车窗控制单元等等产品。 

CE实验室中,恒润科技定制开发的驾驶舱仪表仿真软件吸引了队员们的目光。该软件主要用于仿真驾驶舱的飞行仪表显示系统(EFIS)、发动机指示和机组告警系统(EICAS),以满足飞机铁鸟综合试验、飞控系统调试、飞行员在环试验以及飞行员培训的试验需要。该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还为队员们进行了演示,利用软件实现飞机模拟飞行。

最后,公司邀请了两位毕业于清华的师兄——AE配套技术总监张师兄和itd算法工程师卞师兄与队员们进行座谈交流。两位师兄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校时的经历、毕业后的职业选择及就职后的收获与感悟,队员们在人生价值、职业发展等问题上向学长们提出了疑惑,并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探讨,获益匪浅。 

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在汽车电子(智能驾驶、车联网)领域中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感受到了恒润 “民主、科学”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内部积极进取、严谨务实的工作氛围。同学们在与校友的交流中对汽车、国防、车联网等领域和相关专业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本专业的研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