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专业学子一行十五人在就业办张险峰老师的带领下赴深圳市溢鑫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深圳总部参访学习。公司执行总裁赵鑫博士和徐帆女士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师生们在赵鑫学长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生活区、研发区和产品展示区,期间赵鑫学长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各类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师们对公司办公环境、公司背景、发展规划有了详细了解,公司科学合理的动线设计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体现了赵鑫学长多次提到的工业制造也可以有“设计美”。

在座谈讨论过程中,同学们与赵鑫学长就公司的发展规划、直立型石墨烯基复杂材料的制备技术细节、生物传感器和固态薄膜电池的技术细节和难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同学们还针对职业规划、学术精神、创业理念等方面向赵鑫学长进行了请教。学长事无巨细,循循善诱,朴实无华且严谨清晰的风格让大家大受裨益。三个小时的参观访问过程给每名成员都带来了新的启发和领悟。最后赵鑫学长还向同学们发出邀请,热烈欢迎有志学子加入到溢鑫这个充满热情且脚踏实地的大家庭中来。

        深圳溢鑫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是一家海归高科技人员领导的,由机构投资者扶持的创业型企业。注册资金1000万人民币,前期基础科研始于2003年,实际投入超过4000万人民币,已经积累了成熟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在香港、成都、美国弗吉尼亚设立了研发部门及公司。公司立足于“直立型石墨烯基复杂材料”制备核心技术、微纳电子芯片制备核心技术、用于合成薄膜材料的等离子体核心技术、及国际先进的薄膜材料生产设备,专注于制备可用于医学、生化和食品等领域的生物传感器件,可用于化工、医药、环境和新能源等领域的纳米级分散的贵金属催化剂,及可以耐极性温度条件且生物兼容的全固态薄膜电池。

        公司执行总裁赵鑫博士2000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师从康飞宇教授;后赴美国威廉玛丽大学攻读材料学博士学位,并曾在美国能源部直属的杰斐逊国家实验室(National Thomas Jefferson Lab, DOE, USA)从事科学研究,现为威廉玛丽大学客座教授。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