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号晚上,在清华大学深研院就业办与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制造业职业发展俱乐部就以“进军互联网行业”为主题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二次活动暨师说就业第三讲。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快手校园关系及雇主品牌负责人付丹丹老师为我们深研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

互联网行业作为近年来最热门的几个行业之一,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同学投身到互联网行业当中去。付老师首先利用几份简历作为例子,采取提问的形式来和我们进行互动,在互动中为我们纠正这几份简历所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且给出了一份优秀的简历所应该具有的要素:准确的个人信息、正确的时间顺序、合理的内容安排、以及自己的优势特长。

除了制作简历时会用到的一些小tips,紧接着付老师还和我们分享了一些面试时会用到的小技巧。互联网公司一般会在2月和8月进行职位的申请阶段,而正式录取一般在5月和10月进行。互联网公司的笔试一般以专业能力考核为主,面试一般会根据岗位种类的不同而采用不同的方法,但是付老师提出我们自己的态度和心态也是十分重要的,认真的态度和平和的心态往往能助你一臂之力。 

最后,分享会的尾声,付老师提出,不仅是对于互联网行业,对于我们进入职场之后都应该有一个基本的素养。这种素养可以概括成快速学习能力、沟通和影响力、团队合作能力、反馈能力、创新能力、问题解决能力。

我们应当在入职之前或者在初入职场后,逐渐提高自己的能力素养,这样才能在职场中做到游刃有余。付老师还认真回答了很多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本次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