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便于物理系研究生开展就业活动,引导低年级研究生提早规划职业道路,5月18日晚,物理系在理科楼举行研究生职业规划座谈会。

本次活动由物研06、物研07、物研08三个党支部共同主办,邀请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和物研06支部即将毕业的7位同学作为活动嘉宾。除物研07、物研08支部成员及本班同学外,还有很多09级、10级的同学以及外系同学和本科生辅导员前来倾听学长们的经验之谈,分享他们的经验。

主管系学生工作的张卫华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物理系的就业形势、就业趋势、现阶段社会需求、选择余地、个人职业规划成功案例、系友资源及物理系现存和正在开辟的定向合作单位等。张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掘自己的专长,将择业与自己的专长结合起来,眼光要放长远,做一个适合自己的长期规划。同时,张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和学校,不要过分担忧前程,要做好眼前的科研工作。随后,就业单位分布于政府机关、国企、央企、军方985重点院校、重点科研院所的7位学长向大家介绍了他们所去单位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验等。

整个活动在轻松的问答形式中进行了两个小时,学长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现场同学也从不同方面踊跃向嘉宾提问。会后,很多同学反应收获良多,很受启发。本次活动切实满足了物理系很多研究生同学的需求,真正做到了为同学们服务,也为正在迷茫中的同学提供了些许指引和方向。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