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海外学习:多元文化和社会心理发展

Successful Overseas Studies: Multicultural and Psychosocial Issues

摘要:

本研讨会将讨论(1)中美文化差异与如何调整;(2)成功的海外学习与学生发展。

This seminar will discuss (a) cultural differences between China and U.S.A. (b) how to achieve in overseas studies and student development.

时间:926日(星期二),1:30-3:30 pm

地点:职业发展中心办公楼昆山厅

报告人:丁少文教授(Prof. Siu-Man ”Raymond” Ting 

         丁少文教授在香港出生,成长和接受教育。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学,後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心理咨询师教育(高校学生发展)博士学位。從1995 至今任教於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心理咨询系,也是心理咨询师教育课程主任。過去十年丁博士还創辦了在线咨询师教育硕士和认证。

         丁教授的研究领域广泛包括非认知变量和学生发展、生涯发展、国际学生適应和发展、在线教育和心理健康问题。他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工作、咨询和培训活动。丁博士有超过150篇文章和学术报告,他也獲得150餘万美元的研究资助款项。他是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国际学院和其他高校的访问学者。

         他开发了职业桥在线网站(Careersbridge.org),提供免费中文职业评估和服务。曾任学生事务研究与实践学报Journal of Student Affairs Research and Practice)副主编,他亦是许多专业期刊编委 : 包括亚洲咨询杂志Asian Journal of Counselling)、大学心理咨询学报Journal of College Counseling)、职业发展季刊Career Development Quarterly)和高校學生发展学报Journal of College Student Development

         为表揚丁博士在高校学生发展的研究和贡献,美国心理咨询协会于2005年頒给他美国咨询协会的拉尔夫·贝尔迪研究奖。此外,他还是美国高等教育学生事务管理人员协会(NASPA) 的院士,:高校学生發展協會 (American College Student Development) 及全国大学收生咨询协会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 Admissions Counseling) 学者及研究员等奖项。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