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高功能自闭症青年

 

时间:201866日(星期三),15:00-17:00

地点: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昆山厅

 

内容介绍:

自闭症(Autism)属于广泛性发育障碍,而高功能自闭症(High Functioning AutismHFA)属于自闭症的高功能人群,智商高于其他自闭症患者甚至远超正常人!高功能自闭症占自闭症的百分之五十,且男性的发病率是女性的5倍。本次讲座聚焦于高功能自闭症青年,帮助听者认识、了解和帮助他们在生涯发展等方面的特殊需要。具体内容将包括:

1、高功能自闭症的主要特征

2、大学中高功能自闭症学生的社会与学业挑战

3、大学中对高功能自闭症学生的干预方向及世界趋势

 

主讲人介绍:

李贺若莹女士 澳洲教育荣誉学士、心理学学士、特殊教育学研究院文凭、墨尔本大学特殊教育心理学优等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领域为儿童心理及学习需要,评估及处理个别学习障碍,辅导专业人士处理个人压力,评估职业取向,研究事业发展的理论及辅导等。1997年,在香港创办国际资优人士中心,至今处理超过八百个案。曾任树仁学院辅导及心理学系高级讲师、城市理工大学教育及心理学硕士课程兼职导师。

陈嘉咏女士 香港注册临床心理学家,并拥有法学专业证书。现除私人执业外,还担任香港华仁书院及九龙华仁书院注校临床心理学家。曾于香港大学辅导硕士课程担任荣誉讲师十二年,她也是香港专业辅导协会认可督导,致力心理治疗、教育、个人成长及督导的工作。特别专注儿童的成长经历对日后的影响。有志善用自己的经验以关怀中国的孤儿,定期探望儿童之家,并曾到广州、南宁、昆明等地为照顾儿童的职员提供义务的专业培训。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