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1215日电 1210日上午,河北省面向清华大学招录选调生宣讲会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前来推介引才的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一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9/C8/43/B5C4D8CB1900D5E992F86F421F7_D23BA8C4_566F01.jpg

陈旭会见廉毅敏一行

会见中,陈旭代表学校对廉毅敏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河北省长期以来给予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的支持以及对清华在冀校友的关心和培养。陈旭指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全面实施、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的紧密筹办,省校双方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清华将继续深化与河北的合作,助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强省建设。

廉毅敏代表河北省向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肯定了清华校友在河北的工作情况。他希望以此次引才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冀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落实选调生招录培养政策,鼓励和吸引更多清华毕业生在河北干事创业。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2/6F/3B/D805A3618689626B2A326CC106B_915B8ECB_37218.jpg

廉毅敏作主题宣讲

宣讲会上,廉毅敏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积极招录、培养、选拔使用选调生。当前,河北面临着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广大选调生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他真诚欢迎广大清华学子到河北扎根奋斗,在追逐时代梦想的过程中成就个人梦想。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6/F8/B6/BE42694359EB6F1FE049F25A539_CD7F140C_38CCD.jpg

过勇致辞

过勇在致辞中感谢河北省对清华大学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河北是招录清华选调生人数最多的省份,许多优秀毕业生选择到河北工作,在燕赵大地贡献智慧力量,实现人生价值。他勉励在场同学“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3/18/53/54EE9E3A3733EA08CDD2773BAD1_D805AAF5_52BCD.jpg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由河北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珍瑜主持。会上,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修起介绍了人才引进政策。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晟,新乐市副市长刘尊浩,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唐凯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国内合作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招聘活动工作要求,所有用人单位入校人员提供3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参加招聘活动师生和工作人员做到“一看,二查,三消,四测”,即看口罩佩戴是否规范,查验有效身份证件和健康码,手部消毒,测量体温,确保满足各项防疫要求,切实保障师生和用人单位人员身体健康。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