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1215日电 1210日至12日,清华大学38名师生来到黑龙江开展龙江行实践活动。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志伟,中国一重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振戎,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成志,哈电集团总经理助理、股份公司副总裁曲哲等分别会见了实践团师生一行。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3/81/09/03E4607649782E1696F1FE787BC_093A3F66_65189.jpeg

陈安丽与实践师生座谈交流

1211日上午,陈安丽在哈尔滨与实践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安丽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黑龙江省的基本情况,人才和选调生政策。她希望已被黑龙江省录取的清华选调生坚定扎根龙江的信心和决心,诚挚邀请清华学子来龙江大地建功立业,放飞青春梦想,龙江也将为每一位学子用心用情服务,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感谢黑龙江长期以来对清华学子的关心培养。他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大向黑龙江人才输送的力度,鼓励更多清华毕业生把黑龙江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起点,为黑龙江的发展建设贡献清华力量。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1/F3/75/25148DD14D088B67AB7970DBA9F_31CB376E_7AC35.jpeg

选调实践支队座谈

1211日下午,于志伟与“龙江行”选调支队成员进行座谈。于志伟表示,做好选调生工作是黑龙江省做好“六个一批”工作的重要环节,黑龙江将为每一位清华选调生提供优质的生活保障,全心全意为选调生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张超代表学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鼓励在场清华学子要不忘初心、珍惜机会、踏实肯干,深入到基层中去,做“时代的拓荒者”。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E/AF/E7/2B2EBEA7D55757A234E73723D92_A099204F_71F55.jpeg

产业实践支队赴哈电集团座谈

曲哲代表哈电集团欢迎实践支队一行的到来,并诚邀同学们到哈电集团成长发展、成才报国。张超在座谈会上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把握机遇、突破“小我”,勇于选择到更大舞台上成长成才。座谈会前,产业实践支队全体成员参观了哈电集团电机公司。

1212日,实践师生赴齐齐哈尔市,先后到中国一重集团、北满特钢、齐齐哈尔高新区实地参访调研,李成志陪同。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E/2F/F0/CA0876A56AB0699993138C0ED8C_8EFD4700_8B0A9.jpeg

赴中国一重集团参访调研

张振戎介绍了中国一重集团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以及近年来通过自主创新所研发的科技成果,并希望更多清华学子选择中国一重,助力中国装备走向世界。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6/83/69/DCD7EAE33CBB24BCEA6FE22CFC8_7AAB6A6B_72B28.jpeg

赴齐齐哈尔高新区参访调研

在齐齐哈尔高新区,李成志指出,齐齐哈尔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为国家国防安全、产业安全、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齐齐哈尔正在全力推动装备制造业向精密超精密产业转型升级,急需一大批优秀人才,诚挚邀请清华优秀学子到齐就业创业,在东北振兴的广阔舞台上逐梦青春、建功立业。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9/5F/F8/83DB268BFB222D68AE54C9BD66C_0B0F3D30_96D0A.jpeg

赴东北抗联博物馆参观

期间,实践团师生前往东北抗联博物馆,深入了解东北抗战历史背景,挖掘弘扬抗联精神。

水利系硕士应届毕业生李宝金表示,“这次实践,时间虽短,但行程满满,诚意满满。省委组织部对人才的渴望、重视和培养,不仅坚定了我来龙江就业的决心,也增强了我去基层干事创业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法学院硕士应届毕业生孙铭蔚说:“在实践中,我看到了目前正面临转型发展的黑龙江是青年学子建功立业、创新创业的沃土。只有将自己的职业道路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巨潮中,才能实现自身贡献的最大化。”

精仪系博士生樊祯贤表示,“再次回到黑龙江,感到十分亲切,同时也感受到了当地对于人才的渴望与重视。此次实践,加深了我对基层的理解,对投身中国一重集团的向往,更加坚定了我博士阶段扎实学好专业本领的信念。”水利系本科应届毕业生张智昊说:“掀起民族工业脊梁,加快锻造大国重器,将自身发展与国家事业紧密结合起来。选择黑龙江,选择哈电集团,正是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之需的重要体现。”

实践期间,全体师生严格落实学校、黑龙江省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出发前、返程后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室内、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坚持手部消毒,每日测量体温,确保满足各项防疫要求。

投稿: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李若梦 李晨晖

审核:吕婷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