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日下午,“通过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在北京启动。启动仪式上,副校长杨斌代表清华大学与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签署了国际志愿服务合作框架书,共同推动国际志愿服务人才的培养工作。

f0b67f4d51e01f9d644655301fe8712

杨斌副校长签署协议

此次志愿服务合作项目有“促进冬奥志愿服务成果转化、构建奥运城市志愿服务协作网络和深化国际志愿服务人才培养”等三项重点任务,旨在以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联合国机构的合作,探索志愿服务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上的创新路径,让更多青年志愿者走向国际,积极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志愿力量。

清华大学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签署的国际志愿服务合作框架书是该合作项目的一个子项目,双方将结合事业发展需求及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在联合国志愿者选派、国际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国际交流交往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和长效的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