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46日电 330日至41日,清华大学27名师生来到合肥开展“清华学子合肥行”实践活动。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合肥市副市长赵明等会见了实践团师生一行。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6/B5/46/F0BB8F1331AC0A0F4B6271C5D6B_CCEA9F44_6979A.jpg

虞爱华会见实践团师生

331日下午,虞爱华与实践团师生进行了会见。虞爱华代表合肥市委、市政府对实践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合肥市的基本情况、人才政策和发展规划。虞爱华表示,近年来合肥市与清华大学的联系互动日益密切,合肥既有创新创业的平台,也有宜居宜业的环境,期待与清华进一步加强合作。他诚邀清华学子来合肥建功立业,推动合肥科技创新事业再创新高。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感谢合肥市长期以来对清华学子的关心培养。他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大向合肥市人才输送的力度,与合肥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形成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长效机制,为合肥市的建设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E/F5/78/BED8E4DDD4C5743BDEA844A41CF_74D7D95C_51038.jpg

清华大学-合肥市校地合作人才交流座谈

331日下午,钱岩松就深化校地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同实践师生举行座谈,赵明主持会议。钱岩松对清华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清华学子在就业实践中了解合肥、选择合肥、建设合肥。张超对合肥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共建就业实践基地和博士生必修实践基地加强交流合作,并鼓励更多清华毕业生把合肥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起点。

合肥市人社局、发改委、科技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合肥市人才工作、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在座谈会中回顾了清华大学与合肥的合作共赢成果,并简要介绍了合肥市与启迪控股的合作概况。新华三集团、长鑫存储等相关产业链重点企业代表也从企业发展、人才培养的角度进行了分享。

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钱婷,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合肥市人社局、发改委、科技局、经信委、生态环境局、文旅局有关负责人,相关产业链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见和座谈。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5/E0/D2/729159868897BECBB96FA6A5BAA_CF1A246E_548DD.jpg

赴安徽启迪科技城参访调研

作为快速发展的创新之城,合肥围绕“芯屏汽合”“集终生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实践期间,实践团师生走进长鑫存储、蔚来汽车、维信诺、京东方、科大讯飞、国盾量子等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具体了解合肥在新型显示器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布局。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D/1A/28/F8FDA192AD218F8208164E0876A_84F7ACCF_930E4.jpg

赴维信诺公司参访调研

精仪系博士应届毕业生王启蒙表示,“这次实践让我切实的看到了一个领导干部想干事、人民群众干实事的新合肥,科技创新的种子已然在合肥这片沃壤发芽并茁壮成长。作为一名博士生,我期待投身这样一片沃土,在奋斗中与这座城市相互成就。”苏世民书院硕士应届毕业生余文超说:“在实践中,我认识了一个在科技创新中勇争潮头的新合肥,也切实感受到了合肥市对于优秀人才的渴求。青年学子选择合肥作为自己职业的起点,一定能大有可为,让青春之歌在这科技之城创新之城久久唱响。”

化学系2017级博士生杨秀秀表示,“通过这三天的实践考察,我切身感受到了家乡合肥这几年日新月异的发展,对创新的重视、对技术的支持、对人才的渴求。看到当前充满活力的合肥,更加坚定了我毕业后投身建设这座‘大湖名城,创新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教研院2019级硕士生合影说:“行程满满的三天,让我感受到了合肥市政府打造‘创新高地’的坚定决心、吸引人才来肥的拳拳盛意和对清华学子的厚爱与期待。作为一名清华的安徽学子,我期待未来能够回到合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清华大学研究生就业实践是清华大学研究生在校培养和就业引导的重要环节,对于加强学校与就业单位在人才输送、科技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自2019年以来,职业发展中心先后在多个省市开展“清华学子地域行”就业实践活动,加深了研究生对地方发展、行业一线的了解,在服务中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同频共振,坚定了研究生积极投身主流、报效祖国的职业选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