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511日电 56日至9日,清华大学34名师生来到甘肃省开展甘肃行实践活动,走访嘉峪关市、酒泉市、兰州市等地市,和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航天科技集团五一〇研究所等重点单位。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等领导分别会见了实践团师生一行。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F/55/6B/4CCD9884C4FB52D84D065004A97_BB82A2CE_3CE554.jpg

座谈会现场

58日上午,李元平在兰州与17位在陇工作的选调生和青年校友代表、全体实践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永杰主持座谈会。李元平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甘肃省的基本情况,人才和选调生政策。他表示,甘肃省与清华大学长期保持着良好密切的合作,近年来许多在陇工作的清华学子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成绩,为甘肃的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强调,甘肃将一如既往做好人才工作,为清华学子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他诚邀清华学子来陇原大地建功立业,甘肃将倍加重视、用心呵护每一位学子的成长成才。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感谢甘肃长期以来对清华学子的关心培养。他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优化学生就业的地域分布和行业结构,鼓励更多清华毕业生把甘肃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起点,为甘肃的发展建设贡献清华智慧。

座谈中,全体参会的选调生和青年校友汇报了在陇工作学习生活的情况,和实践团的学弟学妹交流了工作感悟和经验,并对母校110周年校庆表达了深切的祝福。

6日,张超等部分实践团教师代表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看望在东风航天城工作的清华校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姜汉民会见张超一行并表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清华的全面合作,鼓励支持更多清华毕业生赴东风航天城工作,为我国的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D/FD/91/02AEDCFACDC5469179DB1421284_0C1EA681_2D73FA.jpg

王立奇与实践团师生座谈交流

7日上午,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在酒泉与部分实践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王立奇介绍了酒泉市的历史沿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酒泉全市上下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未来,酒泉将继续加强和清华的合作特别是人才的合作,鼓励更多清华学子选择酒泉、扎根酒泉、建设酒泉。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F/1D/A0/F4A73C971123377B098AE7996DD_DEB8C426_306629.jpg

在中核四〇四座谈交流

7日,在嘉峪关市,实践团师生先后到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参访调研,嘉峪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陪同调研。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强带领实践团师生参观中核四〇四的厂区,介绍公司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参观结束后,厂领导和实践团师生、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人才合作、就业实践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沟通。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9/A4/93/586BBB46654877EE3EA2E1EC25E_8335D44C_452645.jpg

参观酒钢集团

在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建民指出,酒钢集团是新中国在西北最早进行战略布局的大型钢铁工业基地。目前,酒钢集团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努力提升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和竞争实力,急需一大批优秀的技术人才、管理人才,诚挚邀请清华优秀学子到酒钢干事创业。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A/2E/53/9C3772B5C6A920C6F4BA1BDFEFB_2F16B436_42B3CB.jpg

参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一〇研究所

8日上午,实践团一行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一〇研究所参观交流,所长王小军,所长助理、物理系93级校友杨晓林向实践团师生详细介绍了五一〇所的建设发展历史和科技创新成果,鼓励清华学子来陇工作、科技报国。

电机系硕士应届毕业生、计划赴甘肃选调的郭亮亮说: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实践活动,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加深了我对自己家乡的了解,也让我感受到了家乡对人才的渴求。我国的西北部需要一批有志气、有胆识、有本领、有毅力的年轻人去开拓,去建设。

工程物理系本科应届毕业生、已签约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的周凯表示,这次实践让我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将自身发展与祖国重大事业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中核集团定向生,我选择回到家乡甘肃,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投身祖国的核事业,这次实践之后我更加坚信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