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促进两性平等和妇女赋权实体,简称联合国妇女署(UN Women),成立于20107月,由联合国系统内的四个相关从事促进两性平等和女性赋权工作的机构组成,以增强联合国在提高妇女地位方面的作用,并为会员国提供更加协调、及时和切合需求的支持。其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目前,联合国妇女署正面向清华大学正式注册全日制在校生招募实习生,具体招募选拔信息如下:

一、工作职责

(一)为研究或项目的设计、管理及评估提供支持;

(二)协助与政府、民间团体、私营部门、联合国及国际机构建立和维持伙伴关系。

二、任职要求

(一)大四及以上年级在校生;

(二)良好的研究和分析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

(三)有较强的组织计划性;

(四)能熟练使用Microsoft Office等计算机办公软件;

(五)英语/法语流利,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

三、实习期限及地点

实习期限:2-6个月全职实习

实习地点:远程实习或视疫情防控情况赴总部或地区办公室实习

(请参考:http://www.un.org/zh/aboutun/structure/unwomen/worldwide.shtml

四、申请方式

申请人须提交材料:《申请表》(附件1)、中英文简历各1份。

申请人须将以上材料电子版于314日下午5:00之前提交至邮箱:cdcio@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为“联合国妇女署-院系-姓名”;315日下午5:00之前将附件1《申请表》纸质版交到职业发展中心办公楼203徐老师处(电话:62792780)。

五、项目支持

(一)尚未参加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的博士生,在满足必要条件且经一定程序的情况下,有机会申请认定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学分。

(二)海外实习可申请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实习资助(1800欧元//月,或2400美元//月,或2500瑞士法郎//月),远程实习可申请学校的国际组织实习资助。

(三)其他情况将依据和参照《清华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意见(清校发〔201761号)》

六、项目要求

(一)入选实习项目的学生,须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签署本人及家长知情同意书。

(二)联合国妇女署确定每位入选者具体实习岗位和职责后,入选者如因个人原因放弃实习机会,将按违约处理,在校期间将不得再申请任何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三)需遵循清华大学有关考核要求和外事要求。服从海外实习实践管理相关规定,尊重当地文化习俗,遵守实践项目纪律和要求。

(四)实习结束后,须提交书面实习报告,并参加相关总结。


 附件一:联合国妇女署实习申请表.docx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

                                                       2021225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