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日下午14:00,主题为“行业大咖带你飞”的OFFER咨询及求职辅导活动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30931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办,迷你校协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毕马威、宜信、凡普金科、国瑞金融、弘历软件、奇虎360等名企HR与部门负责人出任Offer咨询导师,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咨询和辅导,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提供Offer选择和求职疑惑的专业指导。【图1

 

据统计显示,在秋招期间,超过七成的应届毕业生选择的就业期望岗位并不与他们的能力特点完全匹配;此外,还有同学对将要从事何种职业有所迷茫。在辅导的过程中,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有三大类:一是同一城市,不同Offer之间的选择问题;二是不同城市之间的选择问题;三是当自己想从事的职业与现有专业不同时,在求职之前如何准备。针对上述问题,六位咨询导师根据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图2

 

在同一城市之间不同Offer之间的选择问题上,咨询导师结合多年来的招聘经验,建议同学们通过列表格的形式将不同职位之间的优缺点一一罗列出来,任何一份工作都不是完美的,都有着和其他工作相比所具备的优势和劣势,通过系统的比较,在结合自身所更看重的方面,可以做出更对职业发展更加有利的选择。而在不同城市之间的选择上,大多数同学都是因为男女朋友已经工作或是尚未工作,存在着异地恋的问题,导师们给出的建议则是多与另一半进行沟通,结合双方的专业在不同城市的发展前景,共同来决定。针对想要转行的问题,导师给出的建议是首先要确定是否真的要做出转行,感兴趣和能否做好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在迈出这一步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在做好决定后,则应该去和在该行业工作的学长学姐多做交流,全面了解行业形势和所需要的硬性条件,并多多实习,以获取更为直接的感受和更为实用的技能,为进入该行业打好基础。【图3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乐意与分享参与一对一辅导的感受,一位清华同学表示:“对于我们应届毕业生来说,第一份工作的意义重大,这个选择是走向社会的首要一步,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日后从业的领域和方向。我有两个Offer,行业相同,但岗位有明显差异,所以想听一听老师的建议。导师很亲切,感觉像是在跟前辈聊天,讲解也很仔细,咨询体验让我受益匪浅。”本次工作坊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将近30名同学进行一对一咨询后,活动圆满结束!

致谢:感谢大学生专属的求职网站迷你校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