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日晚1800,环42与职协在环境学院院馆共同举办了以“职业规划和自我认知”为主题的的交流讲座。会上,职协的汤舒俊学长就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过程中的自我认知问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自我认知的方法以及就业价值观的抉择等内容。

 

汤舒俊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首先和同学们讨论了“什么是职业?”、“为什么谈职业和生活?”等职业规划所面临的问题,并指出职业规划需要了解职业、了解自己,避免“牛人综合征”、选择基于现有信息等,同时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谈到自我认知,就目标是什么,价值观的建立,兴趣,个人性格和能力等的自我认知,介绍了自我认知的方法和途径等内容。现场还做了关于自我认知的思考以及关于价值观和个人性格的测试,最后学长强调了自我管理在职业素养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要深入对自己价值观的了解,学会“挖掘自己的冰山”。

 

会后,同学们还和学长就职业规划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切的交流。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下属的学生讲师团,长期为广大在校生提供包括个人选择与自我认知、职业规划、简历撰写、模拟面试和职场礼仪等主题的免费培训。 学生讲师团自2005年成立以来,以职业发展协会常规活动形式累计举办培训活动500余场。为迎合清华同学对职场胜任素质的积极探求,学生讲师团现面向全校各院系班团接受预约。

预约

 扫描二维码,提前一周填写《职协讲师团预约》问卷,我们会尽快联系讲师为同学们服务!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