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课程是帮助学生寻找职业目标,并为之实现做准备的重要的辅导方式之一。现今,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提供5职业发展课程包括职业规划、求职技巧实训、创业基础、职业辅导理论与方法,以及职业能力拓展训练,供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选修研习。

    行业与职业探索是职业发展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模块。我们诚邀来自不同行业或职业的校友成为课程嘉宾,通过课堂讲授与互动,帮助学生对职业世界有广泛和深入地了解。

 

    我们期待课程嘉宾就如下一个或多个方面进行讲述与分享:

        1、  所在行业的产业链条与领军单位

        2、  所在行业/职业的发展前景

        3、  所在单位的核心工作岗位

        4、  所在岗位的主要工作内容与能力要求

        5、  所在行业/职业的生活方式

        6、  简历撰写与面试策略

        7、  个人的职业选择与发展经历

        8、  ……

  

    具体上课时间、授课方式或讲述内容,依据不同课程而定,可与任课教师直接商议。

    欢迎广大校友成为职业发展课程嘉宾,帮助清华学生及早了解职场,及早适应职场。有意者可将您的个人简历发至:career@tsinghua.edu.cn,或者拨打咨询电话62787440进行联系。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