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服务同学高质量就业,帮助学生提高行业认知水平,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和清华校友总会联合邀请近二百位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中青年校友为清华在校学生提供中英文一对一行业咨询与团体指导,重点分享行业发展趋势、职业成长规律、岗位用人需求及单位制度文化等真实信息。

欢迎同学们关注并预约校友导师行业咨询。

在校生预约咨询方式:

1.电脑端(推荐)

请先于本网站首页(https://career.tsinghua.edu.cn/)点击“咨询预约”图标进入预约系统,登录后(用户名和密码同信息门户info)在左侧功能菜单找到“咨询预约”按钮,即可查询校友导师个人信息及开放时段,并预约一对一咨询。

2.手机端

进入“清华职业辅导”或“清华就业”微信公众号,先点击右下角“微就业”进入清华就业微主页,再点击右上角logo图标输入学号及信息门户(info)密码进行登录,最后点击“职业咨询”即可进入咨询预约系统。


常见问题解答:

问题1:想要预约的校友导师没有开放一对一咨询时段怎么办?

解答:

(1)对于未开放每周固定咨询时段的校友导师,可扫描上方“校友导师咨询需求登记表”二维码,通过清华身份验证后填写相关信息。该登记表仅用于向校友导师转达咨询需求,能否开放咨询时段及具体咨询时间需由提供义务服务的校友导师视个人情况酌情安排。

(2)对于在学期中开放每周固定咨询时段的校友导师,不提供咨询需求登记功能。若校友当周已开放咨询时段均约满,请等待校友后续开放的时段。


问题2:如何邀请校友导师提供团体咨询?

解答:校友导师团体咨询面向不少于20人参与活动的团体开放。请团体活动负责人至少在活动前10日扫描上方“校友导师咨询需求登记表”二维码,通过清华身份验证后填写相关信息,等待学生职协志愿者添加活动负责人微信告知匹配结果并协助完成后续校友导师联络事宜。


问题3:预约一对一咨询后,迟迟没有收到咨询时间和地点的短信或邮件通知怎么办?

解答:临近咨询日期前,会有工作人员提醒校友导师有待确认咨询,请同学耐心等待。若咨询前日或当日,校友仍未确认咨询,可扫描上方“校友导师计划预约信息推送群”群聊二维码,入群联系职协工作人员。


问题4:预约一对一咨询成功后,如确因特殊原因想要撤销此次咨询或更改咨询时间怎么办?

解答:

(1)若想在校友导师确认咨询之前取消:在系统上依次点击“咨询预约”—“学生已预约管理”—“取消咨询”即可取消,如下图所示。

(2)若想在校友导师确认咨询后取消咨询或更改咨询时间:校友确认咨询后“学生已预约管理”界面如下,此时无法在系统上取消或更改预约。请扫描上方“校友导师计划预约信息推送群”二维码加入群聊,联系群内职协志愿者说明情况并协助解决。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