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93年开始,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原:就业指导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设《就业指导》选修课。20年内坚持不懈地进行开发、更新和完善,在深入贯彻《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的基础上,逐渐形成了目前相对科学和系统,并适合清华大学人才培养需求的课程体系。目前,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设4门职业发展课程,力求满足本科生和研究生在不同阶段的职业选择与发展需求,以及高年级学生作为朋辈职业辅导者的助人需求。欢迎同学们根据自身需求选修相应课程。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学业与职业发展(课程号:02070251)

对象:大一和大二(本科生)

学时:16学时/学期

目标:启发生涯意识,明晰职业目标,有效规划大学生活

形式:参与式教学、实践环节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求职技巧实训(课程号:02070231)

对象:大三和大四(本科生)

学时:16学时/学期

目标:帮助就业本科生提升自我效能感,掌握求职技能

形式:参与式教学、实践环节


职业能力拓展训练(课程号:82070011) 

对象:硕士生、博士生

学时:16学时/学期

目标:职业能力与素质模块训练

形式:团体训练


大学生职业辅导理论与方法(课程号:02070201) 

对象:辅导员、研究生工作助理

学时:16学时/学期

目标:帮助辅导员及研究生工作助理了解职业辅导的基本理论和职业咨询等主要方法

形式:参与式教学、实践环节


在线课程:

《职业探索与选择》(慕课,国家精品在线课程)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