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凌老师于1999年回国到清华大学工作,一直全职从事学生工作。曾任软件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研究生工作组长,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十三年来, 7届软件学院1800多名二学位毕业生,9届近500名本科毕业生,9届近1000名研究生提供职业选择与发展咨询。 2013年受聘于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任专职咨询师。

彭凌老师热爱学生、热爱学生工作,是同学们的老师,更是同学们的朋友和妈妈。同学们亲切的称呼她“PPMM”(彭凌老师自己解释为“婆婆妈妈”)、“PLMM”(漂亮妈妈、彭凌妈妈)。同学们这样评价彭凌老师:“喜欢美丽、爱好唱歌、喜欢鲜花、爱好运动、疼爱同学、热爱生活,您是我们最最爱戴的PPMM,我们心中最最喜爱的彭妈妈。”

彭凌老师四次获得“清华大学班(级)主任工作优秀奖”一等奖;五次获得清华大学校级奖励(包括“校级先进工作者”、“爱岗敬业奖”、“林枫辅导员奖”);三次获得北京市级奖励(包括“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2011年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全国十佳辅导员,清华第一人)。201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委,2015年荣获清华大学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21年被评为清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真情奉献奖”先进个人和清华大学“老有所为”先进个人。2022年被清华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清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任聘为“导学热线”咨询专家。

咨询内容:  

职业/行业选择、求职准备、出国留学咨询等。

咨询对象:  

清华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

咨询方式:  

一对一个体咨询,每次50分钟至1小时

咨询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在校生预约咨询方式:

预约方式一:请先于首页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同info信息门户),然后点击左侧快速通道的咨询预约链接,查询咨询师个人信息,预约个体咨询。

预约方式二:关注“清华职业辅导”微信公众号,在菜单“辅导预约”中按提示操作。

http://career.tsinghua.edu.cn/publish/career/8510/20130718082701822732015/1556510046149.jpg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