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下午,地球系统科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地学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老师,校职业发展中心服务部部长董吉男老师,地学系就业助理陈亚微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会议邀请了在计算机系任研究系列教师岗的甘霖学长分享经验。共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会议开始,武海平老师介绍了我系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当前出国深造、基层锻炼、公司企业等多样化的就业形式,分析了不同行业中存在的潜力和挑战性。武海平老师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充分发挥自己的学识与能力,将个人使命同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结合在一起。

紧接着,董吉男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我国的就业形势和我校的就业情况,提到了胜任力、竞争力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求职过程可能遇到的茫然、忙碌、盲从等困惑给予指导。同时解读了关于毕业申请、时间安排、区域选择、岗位区分等常见问题,并强调了择业信息渠道的重要性,及时获取有效的信息资源,为未来的选择和规划做好充足准备。

随后,陈亚微老师谈及就业过程中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诚信意识,指导毕业生如何顺利办理就业手续,明确各个流程的时间点和流程,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强调了学业的重要性,毕业生须在就业抉择的过程中顺利完成学业、达到毕业要求,及早安排和平衡学业计划和职业规划。祝福大家“早规划,小目标,好心态,事有成”。

甘霖学长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介绍了互联网行业的就业形势以及该行业中的面试要点,建议以认真筹备的态度、放松积极的心态面对每一场面试。对于研究生来说,科研在求职过程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实习等经历则可以为简历锦上添花。甘霖学长还建议同学们积极把握学校和院系的资源和平台,促进学科间的交流和合作。

本次就业动员会邀请了具备丰富经验的老师和同学来为大家指点迷津,回顾了近年来的就业形势,梳理总体的就业流程和就业机会,促进毕业生以更好的心态应对就业市场形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动员会得到了毕业生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作铺垫。地学系研团就业实践部还将组织更多专题职业辅导活动,为毕业生同学们就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