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日下午1500,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生物新馆143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主要是从毕业流程介绍,就业方向介绍,以及就业情况分析等方面进行展开。生命学院就业工作教师董园老师,生命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助理王畅及2020届拟毕业生150余位参会。

        董园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特色,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第一,从就业形式、学院就业情况通报、毕业去向、就业基本政策、就业引导五个方面的内容介绍。希望毕业的同学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工作,大家要拓宽思路,正确定位,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近期计划与长远目标相结合,最终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第二,重点介绍了就业基本政策,为同学们理清需要提交的重要材料和时间节点,合理分配时间,掌握好校园招聘的节奏,把握10-11月份求职的黄金期,提醒同学们关注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准备程序与注意事项;第三,董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丰富的就业资源获取途径,各类招聘网站、清华就业、清华职业辅导等微信公众号,以及生涯发展课程、个体咨询、相关学生职业辅导协会等等并列举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应届毕业生户档政策变化实例,让大家深入了解就业求职过程中的信息和资源。

         本次动员大会让2020届毕业同学对于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有更明确的方向,收获颇丰,相信同学们都能真正的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职业选择中,整装待发,积极迎接挑战,共赴美好前程!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