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9日下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中意环境节能楼报告厅举行。环境学院1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席劲瑛、就业工作助理杜卓分别就学院近年来的就业状况、择业方向以及就业相关政策、就业手续办理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席劲瑛老师首先介绍了近五年来环境学院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对毕业去向、地域分布、单位性质等进行了分析,结合典型就业单位和毕业生发展调研结果启发大家在择业过程中进行正确的选择,并进一步分析总结了我院毕业生近年来的就业特点,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希望大家在客观认识和评价自己、充分了解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利用好校内外各种资源尤其是导师、校友资源,制定合理的求职目标,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积累成果,练好内功,避免“好高骛远”和“手高眼低”,并要特别注意平衡好毕业期间的各项工作。

随后,杜卓老师向应届生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介绍了相关政策及具体的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并对就业过程中的协议签订、户档转移、违约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近年来,环境学院不断加强就业辅导服务工作力度,引导学生扎根基层、到环保事业和行业主战场就业,注重学生的专业教育培养、择业就业引导、求职能力辅导等,不断提升毕业生在择业就业中的综合竞争力。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