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日下午,在能科楼A114教室召开了核研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沛雨、核研院党委副书记吴彬以及院研究生办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动员宣讲会。

李沛雨首先根据2019年数据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对学生职业发展总体规划做了介绍。李老师指出,2020年整体经济形势面临挑战,学生选择京沪更难,京外机会更多,鼓励大家要有全局意识,充分考虑。

李沛雨还着重介绍了一下学校职业发展中心对学生就业开放的业务及平台,鼓励大家多关注学校提供的信息,有针对性地参加双选会、面试等活动。他还详细解读了三方协议、两方协议、劳动合同、户籍、档案、就业推荐表、报到证等等重要文件的作用、法律效力和办理办法。李老师特别强调,今年部分手续会因政策产生变化,提醒同学们多加注意、及时办理。

核研院就业助理宋晓玥对往年就业手续办理中的问题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多渠道关注就业信息,按要求及时办理手续,关注毕业流程,做到顺利毕业,签入单位。

吴彬对动员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强调了学校正处于学风建设的重要时期,提醒同学们专注论文,首先满足毕业资格。然后,吴彬老师提醒同学们讲诚信,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拒绝违约,慎重签约。

通过此次就业动员会,同学们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熟悉了就业政策及流程,对个人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此次动员会引导了学生对行业和自身形成正确认识,合理规划未来职业生涯。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