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广大研究生联系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通过实践深化研究生同学对个人、行业、国家的理解,特邀请生命学院2004届毕业生牟航博士于2019619日晚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主持本次分享交流会。

牟航博士现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物医药产业化中心副主任,华园控股副总裁、浙江华园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等,他以科技成果转化现状作为切入点,以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作为思想引领,依次介绍了产业发展现状、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及华园控股平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生物医药产业化的相关知识,同学们收益匪浅。

 

在精彩的报告分享之余,牟航博士还带来了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他希望通过教练式教学模式现身说法强化辅导,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和市场实战体验,培养具有生物医药健康专业背景,跨界整合思维能力较强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活动现场讨论热烈,持续了两个小时,多位同学的疑问都得到了牟航博士的耐心解答。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为大家开辟了一个崭新的视野,也为个人在研究生毕业后的职业规划和事业发展提供了一种有意义有价值的新选择。会后,同学们又意犹未尽地与牟航博士交流,积极咨询报名方式,希望有机会参加该计划,未来自己也能够成长为复合型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大家纷纷反馈,这是一场开阔眼界的活动。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