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日下午,精仪系2019年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新水407报告厅隆重举行。精仪系系主任欧阳证,党委书记柳强,副系主任张高飞、王鹏、谈宜东,系主任助理黄磊,系友代表田克汉、陈斐,研究生导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学生组和研工组老师以及精仪系2019届全体毕业生及其亲友等200余人出席。典礼由系党委副书记吴冠豪主持。

    典礼首先由欧阳证致辞,他向全体毕业生的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学期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教诲,始终保持清华人行胜于言的本色,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上坚持下去,戒骄戒躁,努力奋斗,并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王鹏宣读了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清华大学优秀、优良毕业生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名单,并向获奖者表示祝贺。欧阳证、柳强向各位优秀优良毕业生颁奖并合影留念。随后,本科生五字班级主任、教师代表荆高山发言,寄语本科生同学们毕业后成为在道德和技术上都靠谱的人,并祝福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取得成功。研究生导师代表朱荣也对研究生毕业生表达了祝福和期望,祝愿同学们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崛起的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典礼上还通过播放视频回顾了2019届本科生与研究生在清华园留下的生活轨迹,通过老照片回顾及个人风采展示的形式,纪录了各位同学在清华的时光并表达了同学们毕业临别时对母校依依不舍之情。系友代表田克汉和陈斐分别发言,对毕业生进行了温情嘱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不仅有敢闯敢拼的精神,更要踏实工作、专注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本科生代表刘心志和研究生代表张子阳分别发言,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母系和导师的培养,并表达了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勇往直前、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的信念。

    典礼最后,系领导和教师代表向每位毕业生赠送了毕业纪念优盘。在悠扬的校歌合唱声中,精仪系2019年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