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日上午900,清华大学化学系在何添楼4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旨在对2019届毕业生进行职前教育,同时积极拓宽途径了解毕业生代表们对化学系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系党委副书记冯琳、副系主任许华平、副系主任华瑞茂、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张莹莹、本科学生组组长刘洋、学生事务教师魏巍,以及202019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系党委副书记冯琳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系党委副书记冯琳老师首先祝贺大家顺利毕业获得了学位,并表示化学系的老师们一直以来关心大家的成长和发展,希望借助毕业生座谈会这样的契机,给大家未来的发展添加动力。副系主任许华平老师表示,座谈会上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将自己内心真实的所想所感表达出来,提出更多的建议,为以后师弟师妹们的发展和化学系的建设提供帮助。副系主任许华平老师表示,大家虽然工作去向不同,但是都希望大家将在化学系的所学所得用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助力,展现清华人的风采。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20位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表示对于母校和化学系对自己培养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在化学系管理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建议。

毕业生代表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建设、研究生就业实习、学生心理问题干预、博士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评教系统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在场的主管领导给与了认真的反馈,师生之间热烈的交流。

最后,冯琳对于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感谢毕业生同学们为化学系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与清华大学和化学系保持紧密的联系,扩大校友的交流,化学系也将做好校友工作,为校友提供优质的服务,祝愿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取得辉煌的成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