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日,清华大学研团总支与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医药健康俱乐部联合组织来自生命学院、医学院等40余名同学前往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参观GE医疗集团,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体会智能制造给生物医疗技术带来的独特魅力。

下午一点大巴抵达科技园,GE的独特标志出现在大家眼前。GE公司为每位同学准备了访客卡,同学们被分为了两组,主要参观两个实验室与展厅。

GE展厅的讲解人员向大家介绍了GE集团的发展历程、集团思想以及未来的发展理念。近年来,GE一直在倡导智能医疗。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GE将越来越多的智能理念运用到医疗设备的制造和医疗方法的革新中。

GE实验室中,同学们的兴趣集中在医疗器械和生命科学研究仪器方面。首先,大家参观了GE的磁共振设备,学习了X光、CT等的研发与应用以及最新的超导磁体、医学影像断层等突破性技术;另外,还深入了解了平常实验中会用到的电泳、层析以及独具创意的一站式生物制药开发等技术。

近一个小时的参观结束之后,GE公司对GE医疗介绍、GE医疗的研发、医疗的应用以及生命科学部门介绍这四个部分进行了重点介绍,主要向大家介绍了GE医疗的品牌价值、长期职业发展、企业文化和奖惩体系,其间也涉及了GE招聘等问题。随后,同学们与工作人员进行了问答交流,同学们对自己关心的薪资待遇、专业要求、招聘人数等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工作人员也对大家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本次实践活动大家深深体会到智能在各行业中的渗透力,也体会到了行业在未来的发展趋势。GE企业涉及的产业比较多元,不仅是生物医药,还有航空、软件等等。此次活动,大家收获满满。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