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日下午,由精仪系研团总支组织的学期中就业实践活动在华为北京研究所举行,来自精仪系、航院、物理系等院系的45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实践团队于下午两点半到达了位于海淀区北清路的华为北研所,抵达后,队员们在精仪系2012级博士生系友宗仙丽的带领下参观北研所里的各研发部门。

第一站是华为路由器自动化云测试工厂,华为作为通信领域的巨头,路由器是其产品研发的一个重点以及亮点,目前华为自制的路由器其带宽能够达到4T,据介绍一台华为路由器能够基本满足一个县级城市的网络需求。此外,华为的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华为位于廊坊的IP全球测试中心,能够实时监测路由器所在地的使用情况,包含利用率等多项参数,同时与实践队员热情交流。

随后,工作人员还对路由器的配套软件也进行了一定的讲解,包含软件工程能力以及系统维护,尤其是在系统维护上,华为配套的VIP监测程序能够从故障发生前、故障发生时、故障发生后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故障排查,及时隔离损坏芯片,能够将损失程度降至最低。

参加本次实践活动有许多即将毕业的同学,为此华为的工作人员也精心安排了部门介绍环节,并对每个部门主要负责的领域以及招聘岗位的需求做了十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在这个环节中踊跃提问,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在活动的最后,许多有备而来的同学都向自己心仪的部门投出了简历。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实地参访学习,同学们对华为北研所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本专业的研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本次实践活动也为想要入职华为的同学提供了许多信息,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一些参考。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