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日下午,由精仪系研团总支组织的赴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犀微光)研究生学期中就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来自精仪系、物理系、电子系等院系的2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就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于下午三点抵达了位于海淀区学院路的灵犀微光公司,受到灵犀微光的领导和员工们的热情接待

抵达后,公司创始人郑昱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公司的创业背景和市场定位。他表示,灵犀微光是一家专注于增强现实(AR)底层技术的高科技公司,聚焦AR设备瓶颈技术——光学显示,主攻核心器件光学引擎。灵犀微光是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几家光波导技术拥有者,已为多个知名品牌提供核心技术,基于灵犀的光波导镜片,AR设备厂商能够开发出如普通眼镜一般的AR眼镜。他认为,增强现实是一个大有可为领域,是下一代电子产品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关注增强现实技术,走入灵犀微光,共创美好未来。

随后,灵犀微光的技术工程师,同时也是精仪系2012级博士生系友的丁武文师兄为实践团队介绍了实现增强现实的常用光学技术,精彩的报告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就相关专业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讨论交流。最后,同学们饶有兴致的体验了灵犀微光的诸多增强现实(AR)产品,感受到酷炫的交互式显示正逐步走向现实。触摸未来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科技兴国和科技强国的信仰、以及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体验,同学们全面细致地了解了灵犀微光公司的相关产品、发展历程和战略布局,深化了对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的认知。通过实地参访学习,同学们不仅对本专业研究在实际工程中的运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灵犀微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提供了一些参考。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