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5日晚6:00,化工水利生物系等校友企业联合招聘暨座谈会在工物馆422举行,与同学们共论创业者的职业发展之路。

 化工系黄延宾老师主持开场,他回忆当年学生时代对校友资源没有充足的认识,很多人会走上弯路,清华校友资源非常丰富,遍布各个行业,是非常值得同学们关注的,对自身的职业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在晶云药物创始人张炎锋学长(化工分96)的主持下,各企业逐个开始介绍自己的公司,同时分享各自的创业历程。

TiPLab知识产权策略及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创始人魏国柱(生物99)回想自己的创业之路,提到“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的选择,决定了你是什么样的人”。要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选择什么样的方向很关键。苏州诺菲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锴学长(水利90)以一个短片开始来介绍未来的一天,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做工程师,咨询以及CEO时的典型的一天,告诫同学们,当把你放到那个环境下,如果你愿意去做,随着责任越来越大,你的发展空间也会越大。天广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化工95)以及康希诺生物创始人朱涛(生物90,化工95)专注于抗体药和疫苗的研发,他们谈到目前国内医药企业的挑战与机遇,告诫同学们要认识到国内外的差距,抓住机会,敢于创新。青燕祥云科技创始人胡飞学长(化工96)是一个“爱折腾”的人,毕业后从事IT工作,目前致力于研究人工智能的医疗影像应用来改变医疗行业,提升工作效率,实现精准医疗。

第二部分是特邀嘉宾的分享,五道口金融学院01级校友张志斌学长目前是中信建投证券董事总经理,他分享了自己在中信建投14年的工作经验,启发同学们站在更高的层面上规划未来生活。清华大学药学院钱锋老师提到,面对校园里各式各样的“成功”的人,同学们容易迷茫,师兄们通过自身经历的介绍告诉大家面对人生中的重大决定时需要审视自我的爱好和需求。化工系黄延宾老师则以高分子构象的多样性类比人生选择。每一条路都是平等的,每一个选择都值得尊重,但我们难免会面对一些外在评价对我们的分级。不论我们走哪条路,最好做到自己不后悔。

最后,同学们与现场老师就个人选择及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整场见面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