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日下午,清华大学第十三届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简称COACH计划)金融组第三次线下活动在深研院C1-308成功举办。活动主题为简历写作指导、模拟面试以及求职综合分享,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的人力资源经理王雅清教练和中山证券的合规总监兼首席风险官袁玲教练指导分享。

 

首先,王雅清教练从多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出发,结合PAR法则讲解简历制作的原则和要点,包括简历的信头、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和活动经历等,她还分享了制作“与众不同”的简历要点,例如对行动的详细描述和结果的量化描述等。王教练分享之后同学们进行的简历互改,不仅帮助大家加深了对简历制作的理解,还在无形中培养了同学沟通和反馈的能力。之后同学们进行了个人感悟分享,结合网申情况,就如何在简历撰写中展现自己的个人优势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研讨。

 

之后由袁玲教练为大家带来更为综合的简历点评,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简历进一步优化,避开那些求职岗位对应简历的雷区,以获得面试官良好的第一印象。

 

接下来进行的是模拟面试环节,为了强化同学们的面试技巧,两位教练从常规的群面模拟入手,通过安排分组辩论,并加以HR和用人部门面试官的点评及互动。其中尤其深刻的是王雅清教练给每个环节每个同学的的行为表现一一点评和追问,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能否做得更为完善,让同学们收益良多。

 

在互动答疑环节之后,同学们和两位教练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也在进行了三个小时之后完美画上了句号,

 

清华大学Coach计划是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办、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支持、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大型校园职业辅导系列活动,我院Coach计划自2011年起与本部同步开展。我院今年第十三届Coach计划于4月正式启动,就业办已邀请19位资深职场人士担任教练,面向我院学生开展近一年的系列活动。(文/林嘉隆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