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日和1012日,深圳研究生院分别在深圳和北京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政策宣讲会。930日在我院举行的宣讲会由就业办张险峰老师主讲,1012日由我院驻校办谷红丽和校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何雪冰二位老师主讲。

深圳的动员会在我院CI-208举行。张险峰主要从就业形势、我校毕业生毕业去向、深圳研究生院毕业去向、2018就业政策分析、深圳就业创业政策、深圳研究生院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还结合清华人的就业案例,引导毕业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并针对深研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建议可以选择深圳、广州、武汉等地,参加招聘会、宣讲会和笔试、面试等。

北京的动员会在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昆山厅举行。会上首先由我院就业助理——驻校办的谷红丽老师为毕业生讲解了就业形势、毕业生如何选择第一步、如何走稳第一步,还对2019年的就业政策进行了分析,针对许多毕业生在选择第一份职业时的谨慎态度,甚至不知如何选择自己的第一份职业,谷红丽老师给同学们讲了职业定位的方法,分别介绍了技能定位法、阶段定位法、好工作的标准等,还讲解了如何制作简历,并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之后,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的主任助理何雪冰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职业选择初探”为主题的报告,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动员,何老师从职业选择的意义、如何认识工作世界、如何了解未来的工作世界、如何参与未来的工作世界等四个方面为我院毕业生带来了一场前沿又实用的求职攻略,受到了我院毕业生的热烈欢迎。

共有百余名来自我院各学部以及医院管理研究院、伯克利深圳学院、Open FIESTA的毕业生分别在深圳和北京参加了就业动员暨政策宣讲会。(深圳研究生院 谷红丽 张险峰)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