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日下午,深研院20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在就业办张险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深圳腾讯大厦,同学们开始了一下午的企业参观活动。

 在Hr梁小霞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展厅。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腾讯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随后在电子荧屏上展示了腾讯社交软件QQVX在全球的火热分布,同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深圳市的交通实时监控装备,大数据大医疗背景下的实时诊断设备,以及实时3D景象捕捉装置,腾讯网络风险监控和防护设备。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腾讯的形象店,在这里充分体验了腾讯工作人员静谧舒适的下午茶时光。

    最后,同学们与腾讯资深校招组Hr 张岩以及清华计算机系校友汪鼎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交谈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期间涉及到大数据,读博,腾讯工作的日常情况,offer的选择,算法岗的准备等等,汪师兄都给了详尽而清晰的回答。汪师兄特别提醒想转算法岗的同学需要培养自己的3个能力:codingpaperprojectHr则给同学们介绍了腾讯的招聘计划和公司文化,以及公司的一些员工福利,同时她强烈建议想找工作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实习。

 

 

不少同学在这次参观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刘同学:今天Coach教练计划的同学们通过在腾讯深圳总部的参观,对腾讯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对腾讯员工的工作状态和招聘条件有了深入的了解。
李同学:腾讯不仅仅是一个互联网公司,其业务体系非常庞大。从传统的社交、通信、游戏等业务,到科技金融、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都有广泛的业务体系。QQ和腾讯数以亿计的在线用户数量所产生的大数据为公共安全、社区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该公司紧跟时代潮流,先后成立腾讯AI lab和腾讯优图实验室,致力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开发研究,而这一领域也是我们到访的同学们感兴趣的就业方向。
朱同学:校友交流环节,同学们在工作体验、时间管理、择业选择等方面同在腾讯公司工作的校友汪师兄的交流,收获很大。大家也清楚了如何做好就业方面的准备,想要在AI领域工作,需要需要很强的算法能力、编程能力和项目经历。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