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日下午,清华大学电机系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五教5103教室召开。电机系1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校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电机系系主任兼党委书记康重庆、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系就业工作助理张杰出席,动员会由张杰主持。

    会上,张超老师、康重庆老师、郑泽东老师、张杰老师分别就对毕业生毕业就业的期望、如何作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电机系近年来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去向、就业相关的流程和手续以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应该注意和避免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首先,康重庆老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他指出,作为电机系的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要追求入主流,上大舞台,不能把目光仅仅局限于专业对口的行业企业,更应该开阔视野,立足全局,让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于各行各业,实现就业的地域多元化和行业多元化。其次,在择业过程中,不要盲目跟风,不要扎堆,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作出选择,广阔世界留给同学们大展宏图的机会很多。

    接着,张超老师讲述了如何作出职业选择,首先,职业选择不一定是其他人去的最多的地方,但一定要是自己热爱的领域,其次,就业选择日益多元化,第一次就业只能是达到局部最优解,因此就业时不能患得患失,犹豫不决,最后,学生的职业选择,应当立足于“我想做”、“我能做”和“社会需要”三个原则。

    随后,郑泽东老师对电机系近年来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解读,介绍了近十年来电机系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包括2018届在内的近三届电机系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就业单位情况和就业地域分布,总结了目前电机系毕业生的就业形势。

    最后,张杰老师传达并分析了学校2019年的就业政策,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流程和就业手续作了详细说明,并解释了如何在就业过程中选择“第一步”和走稳“第一步”的问题。

    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同学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同学们在参加就业动员会后会更加理性的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