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系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系学生办公室就业助理郑轶老师主持,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校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何雪冰老师、系研工组组长谭磊老师出席,近70位拟于明年毕业的能动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首先,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为动员会致辞。李老师对同学们即将进入新的阶段表示祝福,并强调了工作选择的重要性。能动行业是大有可为的行业,可以持久地做下去的行业,在选择工作上建议结合本专业的特点,长远地去考虑。同学们初步踏入社会,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在选择的过程中,同学们不能不考虑眼前的物质,但是同时也要结合自己的初心和长远的发展,这样,同学们会走得更远。对于博士生而言,是学术导向型的培养,走向工作岗位,同学们可以多多选择学术含量高的单位,对于本身和行业发展都会有利,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投入学术领域。同时鼓励同学发挥自己的领导力,鼓励大家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 

    随后,能动系研工组组长谭磊老师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就业工作情况。对于2005-2018届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往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并指出了2019届毕业生在找工作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谭老师建议大家结合各方面长远地去考虑工作选择。 

    最后,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何雪冰老师详细介绍就业的相关政策和内容。何老师分析了目前清华大学的就业形势,鼓励大家调整心态,机会和挑战并存。何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引导理念,围绕学术大师、兴业之才、治国之才和创业之星展开解读。介绍了找工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相关的解决途径,并强调了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诚信意识。 

    此次就业动员会拉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序幕,通过本次就业动员会,同学们对于就业政策、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祝愿各位毕业生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毕业顺利,事业有成。

 

新闻热点